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

帛琉與海豚(六)

除了照顧海豚,餵海也是工作的一部份。中心有一隻被救回來的小海,待牠長大一點,工作人員便會將牠放回大海。
 
 
 
開始照顧海時,我想牠是被寵壞 了,訓練員在餵食前,總是拍拍水面,通知牠午餐時間到了,又預備比正常需要更多份量的魚。我第一次餵牠時,牠很懶,當我撕開魚身,掉下一塊魚肉,牠不理會,看着魚肉慢慢沉下網底,被其他魚兒啄食,大概牠以為食物是源源不絕。當我再餵,牠只是看着我,慢條斯理,差不多要我將魚肉餵到口邊才吃。
 
 
 
 
這副德性,怎麼能在大海生存?於是我只餵四條,如果牠不吃,我便將多剩份量的魚餵給其他魚兒。接著兩天我就是這樣對待牠,第三天牠一見到我,便自動自覺游過來,我每放 下一塊魚肉,牠都一啖一啖的吞下,飯來將口的態度完全消失。
 
 
 

其實我很怕血,很怕魚腥味,但每早的工作就是將魚解凍,餵海時又要將
魚頭和魚身撕開,再將魚身拆開幾塊,唯有裝作鎮定和不望手中的魚了。過了一段時間,同房將這個秘密告訴其他訓練員,他們還讚我好演技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