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

帛琉與海豚 (二)

7/7/2013凌晨一點,飛機到達帛琉科羅機場,兩個日本職員到機場接我,回到宿舍已
差不多三點。第二天他們給我一部單車,帶我去超級市場買了日用品和電話卡,便展開了一個月的生活。除了跟著trainer落手落腳學習dolphin training, 我還有機會接觸不同的項目,例如Animal Care, Dolphin Care, Coral Reef National Environment in Palau, Dolphin Therapy。
通常宿舍有八個人一起住,但七月只有我和一位日本女生住在一間大概一千呎的屋,一人一間房。她的英文不太流利,但我們可以溝通,相處得很好。
我們在Dolphin Bay 每星期工作五天,每天8am - 5pm。早上6am起床,吃過早餐便踏二十分鐘單車回office,中途會買飯盒。我們要搬大量冰和兩大桶水上船作清潔用途,因為Dolphin Bay只有海水,其次要帶文件和儀器,船程五分鐘。
 到 達Dolphin Bay,首先要搬水和冰上厨房,接著我們便洗厨房,洗手盤,雪櫃和枱。聽着收音機,洗得很開心。清潔完後,我們將魚解凍,將品質不好的魚掉去,為海豚製便 當。餵海豚的魚有四種,分別是Sardine, Makarel, Herring 和Capline,全部由加拿大冰鮮入口。每條海豚的性別,年齡,身體狀況不同,便當的份量也都不同,獸醫負責評估分配魚的份量。成年海豚每天吃三個便當份量的魚,幼豚則只吃兩個,另外會有沙甸魚零食。這部份工作完成,我們便帶所有上午餵海豚的便當帶到池邊的station,其餘放入雪櫃。Station 是工作站,我們會在那裏做文書記錄,也會將儀器放在那裏。
 Dolphin Bay 有七個池,五條海豚每天也會被安置到不同的池,因此同時間trainers可以進行body check, training 和接待參觀者。我要按照獸醫的指示,將適當份量的維他命丸擠進魚身餵海豚,也負責餵水,量體温,度身長和跟著一個trainer觀察幼豚。當然也要不斷清 潔廚房和便當盒,平滑的位置用清潔海綿,手柄則用牙刷清潔,用清潔劑清潔,再用海水冲洗後,最後用fresh water,但是要一手拿起盒,另一隻手用水冲,不可將任何工具於在地上。



 Lunch hour一小時,下午工作大致相同,4:30完成一天的工作,我們便再清潔廚房,洗地和將儀器搬回船上。回到office開會交待整天流程。經過一天在甲板上日曬雨淋,還要踏單車回宿舍,梳洗煮飯,8pm和同房吃晚飯,每人都吃四碗飯,接着不到一個鐘便抱頭大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