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

帛琉與海豚



二零一三年三月,我第一次往帛琉旅遊,深深地被這個島國吸引着,於是在七月再去一次。我在網上搜尋了一個Dolphin Trainer Program, 滿心歡喜以為可以跟大自然和海豚每天近距離接觸,想也不想便報名。這個經歷令我感受到Animal Captivity很霸道,但眼見海豚和trainers之間那種感情,又令我滿心矛盾,這種種我會再作交代。

水母湖的水母完全沒有毒性,可以和牠們一起游泳

帛琉共和國 (Republic of Palau) 是太平洋上的島國,位於菲律賓群島以東500公里。她由一個大堡礁和無數較小堡礁構成。島上主要為石灰岩,是由大量珊瑚以及海洋生物屍體沉澱累積而成。主島群以北是Ngeruangl 和Kayangel,西面是無人居住的Rock Islands,西南面距離主島群600公里的西南群島。




全國大概20,000人口,三分二人口居住在Koror。帛琉人大部分為土著,也有亞洲人和歐洲人。當地居民主要信奉基督教,天主教和地方宗教Modekngei。帛琉於1783年由葡萄牙人發現,不久被西班牙統治,1899年西班牙將帛琉售予德國,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由日本託管,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盟軍攻佔,1947年由聯合國授權美國託管,1981年獲准成立自治政府。現在帛琉的主要經濟來源是旅遊業,其次是農業和漁業。而美國也在經濟上提供援助。


戰機殘骸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